《 秋天的葬礼 》

我要把过往埋葬,在这个秋天。
在黄昏,给它举行一个葬礼。
我倚着斜阳,踏着清风,
走进一处幽深的密林。
我要在这里撅一个坑,很深的一个坑,
铺上一层厚实的枫叶,覆上一层金灿的花瓣,
再撒上一把幽香的桂花,
我要把过往葬在这里,就在这里!

去吧,过往,去吧,我不再需要你。
你瞧这秋色,有多明艳,
云淡风轻,层林尽染,还有一群南归的雁,
一切都那么明媚,不会再有忧伤。
而我已然决定寻找希望,不再因你而彷徨。
去吧,去吧,去睡你的安稳觉,
或许耄耋之年我再把你翻起,
但那时已不再重要,只换我一个会心的笑。

小虫儿,小雀儿,小松鼠,还有你——
忧郁的独角兽,都过来,
来参加这个秋天的葬礼。
可以把你的过往一并埋葬,如果你愿意!
在这个秋天,让我们引吭高歌,
让我们把过往葬在这里,就在这里,
让它在这里接受风雨冲刷,洗礼!

2007.11.11

评论